close

看順ㄟ整天在家閒閒沒事

看電視的時間越來越長

覺得應該給她一個生活重心

便想讓她上畫圖課,一方面也為未來的團體生活做準備

和同事打聽了一下,找到一位評價頗優的老師

碰巧她家就在婆家附近,步行五分鐘便可到達

只是~老師太搶手啦~過年後才有空位給順ㄟ

 

2013.3.15(五)順第一次上畫圖課

我和老公牽著她的手步行到老師家

我的嘴角就是會忍不住上揚

即使不久便要上課了,還是忍不住猜想順會有何表現

老公則有"吾家有女初長成"的感覺

路上,我打預防針"等一下要媽媽陪你上課嗎?"

順說"不用啦!!我可以自己上"

但一進老師家,順明顯緊張了,緊握著我的手不放

老師教她畫瓢蟲,她一定要我陪在身旁

我和老公只得邊陪邊和老師聊天,邊看其他孩子畫畫

老師很健談,認識許多同事,她的兩名子女曾是我任教的學生

因此在這個空間,我們不覺得侷促不安

但總覺得還是應當讓順自己上課才是王道

約莫過了20分鐘,老師招呼順說有魚魚餅乾可以吃喔~

接著便端出兩盤孔雀香酥脆

我拿了兩塊給順,接下來她就很自動啦~會自己去拿

趁她吃得很愉快的時候,我趁機說"你可不可以自己留在這裡呢?媽媽去買養樂多,待會來接你"

阿順完全沒有任何掙扎便點頭答應

 

YA!!!!!我~自~由~了!!!!

開心的快步回家告訴家人這個好消息

天上彎彎的月亮也與我同樂

再過25分鐘後去接她,老師已協助她完成豐富的畫作

 畫作_0315瓢蟲  

左下角的紅瓢蟲是老師示範,阿順著色

老師畫的還有那幾株美麗的草,以及兩顆紅蘋果

其餘的全是阿順的傑作~

 

離開時,老師與阿順相約

"下周再來吃餅乾喔~"

老師真是經驗豐富,馬上就捉住我們"曾愛吃"的心了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iwei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