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喜歡埔里鎮立圖書館

順一歲多的時候就經常帶她到0~3歲的兒童閱讀區借書回家閱讀

很早就知道每周六上午有一個說故事時間,卻不曾為此駐足

最起初原因在於我不喜歡被約束住時間與閱讀內容的感覺

有了二寶之後,更不好意思託付給婆婆太久

借了書之後便匆忙離去

 

一直到10月底在兒童閱讀區遇到大哥的朋友一家人

他們似乎是特地來聽故事的

聊了一下後,故事時間正好開始,也就一起參與了這次的活動

主講者搭配了音樂CD

簡單說了故事後,便讓小朋友拿起搖鈴模擬故事情節動動身體

白妹妹配合度超高,有問必答,有動作必學

順ㄟ則是死黏著我不放,也不好意思向工作人員領搖鈴,所以都由我出馬去拿

不進入活動圈圈,在距離圈圈兩步遠的地方聽故事

不活潑,但我發現她會動作小小地學大家

為時約一小時的活動結束後,她說好玩

問她為何不加入圈圈,她說害羞

不過有但書喔~順ㄟ宣稱如果有認識的人和她坐在一起,就不會了

 

隔週,又帶她去圖書館了,再次碰到白妹妹

兩人並排坐在一起聽故事(順穿黃色連身裙,白妹妹穿白色長版衣)

 20121110_103913  

我們夫妻倆可以坐在遠處,看自己的書,做自己的事

這次的講者沒有帶動唱,有點擔心她會覺得不好玩

聽故事時,順皺著眉頭,表情好嚴肅,卻沒離開座位

其它的小朋友會回答故事阿姨的問題

但順一直是沉默的

說了一則有關火車的故事後

故事阿姨要大家分享坐火車的經驗

小朋友們熱烈的舉手回答

故事阿姨從小包包中拿出小禮物獎勵

一個,兩個,三個, 白妹妹也熱情分享她的生活經驗

我心想

"糟了,順只有坐過溪湖糖廠的小火車和玩具火車,她現在會不會覺得很尷尬呢?"

"眼巴巴的看著阿姨發小禮物,會不會難受?"

此時,故事阿姨又問"還有沒有人要分享呢?"

噢~我家順ㄟ竟然舉手了ㄟ!!!

好驚奇好驚奇好驚奇!!!

驚奇一,這是上周宣稱自己害羞的順ㄟ嗎?

驚奇二,小禮物的魅力這麼大呀~

驚奇三,順ㄟ有啥坐火車經驗好分享?她要說謊嗎?

我的驚奇化為驚呼,順聽到後不好意思的看我一眼後回答阿姨

"我和我的爸爸媽媽一起坐火車"

阿姨再問"那你在窗外看到了什麼呢?"

"很多很多的樹"

(啊~對啦!!今年暑假有帶她去阿里山坐小火車的,那可是道地的火車,我竟忘了!!!)

"窗外有人或房子嗎?"

想了一下"沒有"

"那你坐的是森林內的火車喔~給你一個禮物"

"謝謝!!!"

 

禮物是一顆用廣告紙做的立體星星

我也會做,但看到順視若珍寶的模樣

我決定近幾年不做給她

希望這顆獨一無二的星星能一直這麼珍貴、珍重的保存下去

我會告訴她

你生平第一次的舉手答問

對媽媽來說,價值一顆真正的星星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iwei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