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寶除了性別不同外

生活習性與發展也有很大的差異

我喜歡拿他們兩人來比較

越比越覺得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,有自己的個性

 

阿魁很願意表達自己的想法

10個月大時雖不會講話,

卻能以肢體重演自己撞到頭來告訴我他撞到頭這件事

一歲便開始牙牙學語

最先出現的詞彙是"阿罵",接著是"白"(意指鄰居家的白狗)

很愛學大人的字尾,因此現在會講不少字,很有自己的意見(ex.會左右散步的路線,那邊那邊的說)

也很樂意呼喚家人的稱謂

這樣的小孩"得人疼"

不只攏絡家人,也攏絡了鄰居的心

有個當警察的鄰居幾乎每日都會塞餅乾給阿魁

從旺旺仙貝,到一整包未開封的浪味先,到一桶全新的嘉義方塊酥

阿魁散步回來的收穫越來越豐碩

過年時甚至還拿了個200元的小紅包回來!!!

真是拍謝啊~~我們夫妻倆趕緊去買盒18度C巧克力當回禮~~

 

與阿順相比,阿魁自己玩的能力欠佳

這也許是因為他比較喜歡和人互動吧~

阿順比較貪玩,玩具可以玩很久

一月五個月就能自己玩拼圖、畫圈圈了

而阿魁目前還不會拼圖

但閱讀方面,阿魁的反應比姊姊熱烈許多

唸書給他聽,他會立刻認知並學講他感興趣的字彙

反應熱烈,讓念的人也樂趣多多

 

或許是因為沒有念研究所的壓力

我更能享受養兒育女的樂趣

生理也越來越能適應不足八小時的睡眠

近來阿魁每天5:00~5:50之間會起床

是我們夫妻倆很大的困擾

因應之道是早早與他們一起睡覺

只是,這樣便完全沒有自己的自由時間了~

朋友的同齡孩子似乎也有這樣的現象

希望這一切真是季節交替造成

再怎麼樣也讓我6點後起床吧!!!!

我更渴望的是收工後的獨處時光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iwei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